“希望”助学基金会第五期募捐信

“希望”助学基金会第五期募捐信(PDF全文)

*希望助学活动第五期(2007 2008*)募捐信】

尊敬的关心、支持希望助学活动的同学、朋友:

您好;

2007年8、9月份,希望助学活动执委会工作人员和贵州两所资助学校进行了联系,取得了捐款使用记录以及受资助人的学习成绩汇报。请您访问活动网站 http://www.nju95.com/  下载、阅读第四期总结报告。

助学活动执委会认真总结分析了第四期活动存在的问题,并就第五期活动进行了认      真细致的讨论和策划。请您访问活动网站http://www.nju95.com/ 了解执委会讨论的具体情况。

为确保第五期助学活动能顺利进行,决定先进行募捐。我们在此把一些情况向您简      报如下,以便您能对第五期活动有更充分全面的了解。

执委会就第五期资源分配做出如下决策:

1)在综合考虑预期的募捐规模后,我们决定第五期适当缩减两所学校的资助规模。具体安排如下

a)  神奇中学上期资助72人,其中24人毕业,剩48人。第五期可再新增7名受资助人,受资助总人数从上期的72名缩减为55名。
b)  凯口中学上期资助25人,其中14人毕业,另外在都匀二中高一读书的王蒙辍      学了。剩10人,其中外校高中生3名,7名初中生,第五期可再新增5名受资助人,受资助总人数从上期的25名缩减为15名。

2)执委会成员吕磊同学9月份亲自走访了解了南京鼓楼区团委组织的爱心活动,并和他们商量在南京鼓楼区设立资助点事宜。帮助那些确实需要帮助的学子,同时我们南京的同学可以和受助学生有更多更直接方便的了解和交流。请大家访问 http://www.nju95.com/ 了解鼓楼区团委爱心活动的介绍以及执委会对这个新增资助点的详细讨论

3)我们讨论了经济资助以外的助学方式。计划设立一个”读书基金”,募集款项      为贵州两所学校的孩子们购买图书或者其他和教育紧密相关的物品(新旧均可)

执委会设定详细的资助标准为:

1)凯口中学的初中生资助部分,今年在免费义务教育的情况下,学校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收取书本费和住宿费,收费遵循国家政策,无额外收费,每学期的费用在150—200元之间。凯口中学的资助标准设定为:初中生300RMB/人/年,高中生600 RMB/人/年。
2) 神奇中学的资助对象全部为高中生,根据学生的贫困程度分为600RMB/人/年和1000RMB/人/年两个资助标准,1000RMB/人/年资助标准的学生人数控制在3人以内。

执委会期待达到的募款目标:

1)神奇中学:600RMB/人/年的标准52个,1000RMB/人/年的标准3个,共需捐款      34200RMB。
2)凯口中学:高中600RMB/人/年的标准3个,初中300RMB/人/年的标准12个,共需捐款5400RMB。
3)南京鼓楼区资助点:鉴于是首次资助,我们把资助总量设定为5000RMB/年。
4)三者合计需捐款44600RMB。按预期70个捐款人计,人均需要募集630RMB。

请您参照以上标准结合自身实力和愿望捐款。资助学生的海选会在收到所有的申请      表后进行,让您决定自己的资助对象。

若募捐理想,则贵州两所学校可适当增加名额(增加额度由执委会决定,并确保遵守第五期缩减贵州两所学校资助规模的决定)以及启动读书基金。

我们向您保证,一定会在得到您的授权(包括您亲自指定资助对象或者您授权活动执委会处理您的捐款)以后才会处理这笔捐款。

您的爱心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高兴的背上书包走进课堂,不会因为家庭的贫困而失去接受教育的机会。虽然我们不能期待那么一点资助就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许我      们资助的学生成绩平平,也许他们依然走不出大山,但我们的绵薄之力至少能让他们生      活的快乐,也让我们多少实现自身价值。

最后,我们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助学活动的关注与奉献,并期待您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慷慨解囊。

希望助学活动执委会

2007年10月8日

“希望”助学基金会第五期募捐信(PDF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