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助学基金会第七期募捐信

 “希望”助学基金会第七期募捐信(PDF全文)

*希望助学活动第七期(2009 2010*)募捐信】

尊敬的关心、支持希望助学活动的同学、朋友:

您好!

在各位的大力支持下, 我们的第六期助学活动顺利的完成了。 总结一年的成绩和不足, 我们现在正式开始我们第七期的助学活动。

首先我们先把第六期活动的情况向您简要的汇报一下:

1)由于第五期收到的款项超出了预期, 部分捐助款延至第六期进行捐助。 第六期共收到捐助款项55,400圆。 在能确保我们活动有效开始的前提下, 我们共资助75名学生, 其中神奇中学50名, 凯口中学25名。捐助款项已经全部发放。
2)在捐款发放后,我们收到若干感谢信以及其他信息反馈。具体内容详见第六期活动的总结报告。
3)执委会就鼓楼试点第一期活动进行了讨论, 最后决定暂时不继续进行该试点的资助活动。 在第七期活动中我们会根据捐款和可供资助人情况再进行讨论。
4)在成功开展第六期活动后,我们还有剩余资金三万余元, 这部分资金我们会直接转入即将开展的第七期活动。
第六期活动最后的详细总结报告, 包括具体细节的款项使用记录以及受资助人的学习成绩汇报, 我们会在最终整理结束后向大家汇报。

在上期活动初期, 我们提出两个需要进步的地方如下:

1) 我们希望能够对我们的募捐流程进行优化。 在上一期的活动中,募捐和准备学生名单并行进行。这样实际的捐助额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有部分的捐款会在征得捐助人同意的情况下转到这一期。 在新的一期, 为了更好的对捐款进行发放, 我们希望能提前进行募捐, 并在收到大部分捐款后决定资助的规模。
在第六期活动的开展中我们实现了在收到捐款后决定资助的规模。 执委会进行了多次关于对资助规模的讨论。 基于我们对有效捐助的慎重承诺和考虑到我们现在的资源情况下, 我们决定在第六期保持我们在神奇中学和凯口中学原定的资助规模, 缩减鼓楼区的资助。 在第七期, 我们仍然会继续这个流程以保证捐助活动的有效开展。

2)我们希望能够增加信息的交互。 目前我们还没有具体的计划, 但是我们希望能够加强捐助人和受捐助人之间的沟通渠道和方法。 在具体物质的捐助的基础上, 能够更好的尽量在各方面加以关怀。 各位捐助人如果有任何的建议或者意见, 请随时与地区联系人或者任何执委会成员联系。

对这一点不足, 我们目前还是保持在执委会的信息交互。 因为被资助地区的条件限制,我们仍在摸索更好的沟通方式。

*执委会就第七期资源分配做出初步的计划:

1)我们希望能够保持上期对贵州学校的资助规模。具体安排如下:
a)神奇中学上期资助50人,第七期可根据学校情况再新增0-10名受资助人,目标受资助总人数维持为50-60名;
b)凯口中学上期资助25人,第六期可再新增0-10名受资助人,目标受资助总人数大约为25-35人。

2)其他试点:
a)我们会就第五期鼓楼试点再进行一些讨论决定是否在第七期继续进行资助;
b)执委会就是否在江苏或其他地区新增资助点做了一些讨论。 在第七期我们会根据捐款情况再作讨论。 如果各位捐款人有任何建议和设想, 请和我们联系。

3)第五期提出来的”读书基金”仍有细节未能确定, 我们希望能在第七期正式开展此项活动。

执委会目前设定详细的资助标准为:

1)凯口中学的初中生资助部分,今年在免费义务教育的情况下,学校对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收取书本费和住宿费,收费遵循国家政策,无额外收费,每学期的费用在150—200元之间。凯口中学的资助标准设定为:初中生300RMB/人/年,高中生600 RMB/人/年。
2)神奇中学的资助对象全部为高中生,根据学生的贫困程度分为600RMB/人/年和1000RMB/人/年两个资助标准,1000RMB/人/年资助标准的学生人数控制在5人以内。3)南京试点待定。 如果决定继续该试点的话, 资助的对象为贫困大学生, 资助标准在1500-2000RMB/人/年。 计划按学期分两次发放。

执委会期待达到的募款目标:

1)神奇中学:600RMB/人/年的标准55个,1000RMB/人/年的标准5个,共需捐款38000RMB。
2)凯口中学:高中600RMB/人/年的标准10个,初中300RMB/人/年的标准25个,共需捐款13500RMB。
3)南京鼓楼区资助点和其他待讨论试点: 目前不设募捐目标。
4)三者合计需捐款51500 RMB。

请您参照以上标准结合自身实力和愿望捐款。资助学生的海选会在收到所有的申请表后进行,让您决定自己的资助对象。

若募捐理想,则贵州两所学校可适当增加名额(增加额度由执委会决定)以及启动读书基金。

捐款方式:

希望助学活动”设立常年有效的捐款户头,常年接受募捐。银行帐号为:强庆华 招商银行深圳景田支行  9555507553311048

其他捐款方式请参见http://nju95.com/donate_detail.htm

我们向您保证,一定会在得到您的授权(包括您亲自指定资助对象或者您授权活动执委会处理您的捐款)以后才会处理这笔捐款。

“您的爱心让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高兴的背上书包走进课堂,不会因为家庭的贫困而失去接受教育的机会。虽然我们不能期待那么一点资助就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许我们资助的学生成绩平平,也许他们依然走不出大山,但我们的绵薄之力至少能让他们生活的快乐,也让我们多少实现自身价值。”

我们衷心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助学活动的关注与奉献,并期待您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慷慨解囊。如果您有任何问题, 请与您地区联络人或者email 至 hopecharity2003@gmail.com

此致

敬礼

希望助学活动执委会

2009年9月

 “希望”助学基金会第七期募捐信(PDF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