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心黔意”助学基金会第十二期募捐信

点击阅读“黔心黔意”助学基金会第十二期募捐信(PDF完整版)

亲爱的朋友:
您好!

这是一封来自“黔心黔意”助学基金会的募捐信。感谢您在百忙 之中抽空查看此邮件。

我们是谁?

黔心黔意——是我们为助学基金会起的名字。2003 年有一群走 出校园的普通人,觉得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过 多的中间环节,或许无法换来捐款人的安心,我们决定自己来做这些 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的事。因为选择了贵州这个多民族共居的美丽省 份作为助学的定点,取当地土语“全心全意”的谐音,因此而命名之。

筹款的目的?

本期募捐善款的目的有以下三个:

1) 和以往几年一样,本次慈善募款的主要用途是为以下四所贵州中学在校的贫困初、高中生 2014 学年(2014 年 9 月至 2015 年 7 月)所用学杂费助学补助。

  • 贵州省兴义市神奇中学
  • 都匀市凯口中学
  • 麻江县下司中学
  • 都匀市第十中学

这些学校的很多贫困孩子在进入高中、初中学习后,常常因为家 庭经济困难导致学业时断时续或者干脆辍学,令我们心痛不已,尤其 是高中生,处于人生进步发展的重要时期,既充满了对改变未来的强 烈希望,又缺乏了义务教育的保障。我们希望这些孩子能够不再因为 贫困而放弃希望!

2) 与国内西南部重要专业支教组织“绿之叶”组织合作,面向 绿之叶支教教师培训进行定向募捐。

2012 年初绿之叶支教在成都正式成立,这是一个致力以为山区 失学儿童提供持续支教的民间公益组织。最初由四位支教老师发起, 集合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千余名固定义 工,成功地帮助近千名贫困山区儿童重返校园,同时仍在不间断地往 山区输送支教资源。2014 年绿之叶支教组织共有 7 所学校:四川凉 山州木里县—-马老小学;四川凉山州美姑县—-瓦托小学、瓦依小 学、尔洛觉小学;贵州省凯里市—-南高小学、中山小学、长青小学。 该组织的网站见 http://www.lzy2012.com/ ,您可以进一步了解该组织。

从 2012 年起,“黔心黔意”基金执委会就开始考虑和其他健康的 社会公益助学组织开展合作,让更多的孩子得到我们的帮助。在认真 分析研究之后,我们高度认可绿之叶在对贫困地区的小学助学支教的 扎实工作,2013 年,部分执委会成员自发组织了对绿之叶支教学校 的贫困生的助学尝试,切身了解了绿之叶的募捐流程和资金使用方 法。2014 年 10 月,执委会成员亲属参加了该支教组织校点走访活动,近距离的和该组织进行了交流。该组织在支教工作方面的认真和细 致、对助学资金的管理等方面都值得我们很好的学习(详见第十一期 总结报告)。同时,我们也深深认识到支教老师在整个支教活动中的 重要性和生活的艰辛,以及规范化的教学能力在支教过程中的重要 性。绿之叶每年都会定向募集资金用于所有校点约 35 名支教教师的 培训,培训周期为 10 天,将会向支教老师培训小学教育、心理、野 外生存、急救等日常工作所需的技能。经过执委会的讨论,本期我们 将深入推进和该组织的合作,在本期开展面向绿之叶支教老师培训经 费的定向募捐。该项目将对支教老师的实际技能给予极大的帮助和很 好的效果,进而更有效的帮助到山区的孩子们。

3) 上述学校的图书、文体工具、基本教学生活设备等物品募捐。

由于上述学校深处高原,有的更是在深山老林,各种图书、文体 工具等比较缺乏,在资金充裕的前提下,我们会向这些学校专题募集 用于物品的捐助,具体的捐助项目我们会在执委会决定后,于本期活 动期间通过电子邮件、网站、微博向大家告知。

出生无法改变,但成长轨迹可以改变;天赋无法改变,但知识阅 历可以改变。教育是最神奇的魔术师,是最好的营养品。不能赢在起 点,不代表不能赢在终点。一张张纯净的脸,一颗颗奋发的心,满怀 着憧憬,期待明天会更好。希望能够通过善款活动,让那些孩子完成 基本的学业脱盲,有条件的还能继续深造。

点击阅读“黔心黔意”助学基金会第十二期募捐信(PDF完整版)